Best friends @珊珊子.

【原乙】被他们抛弃的你失忆了

  “不好意思,你……你能放开我吗?”

  你的手腕被捏得很疼,紧张又哀求地看着他,“我不认识你,也不知道你说的是谁……我只是路过,拜托你放我走吧。”

  

  -

  

  荒郊野外,夜深雨急。

  

  魈轻敲了两下房门。

  乌云黑压压地低沉下来。仙人站在门外,浑身已经湿透,雨水顺着发梢向下滴。

  

  他眉眼间全是疲态,仍然强打着精神,等着门里的人。

  

  门开了,来的是一位老妇人。

  魈开口。声带因为使用太过显得嘶哑。他开始重复今晚已说过千百次的话。

  

  “我在找人。”他说,“有没有见过一个女孩儿?十七八岁的模样,头发很长。” 

  他一边说着,随手掐了个仙法,空中出现一个少女的模样。

  

  她躺在湖泊边的树下,闭上眼仿佛入眠,神态平和又安静。

  

  老妇人脾气极好,即使深夜被打扰也没露出不满的神情。她眯着眼仔细看了看。

  “没见过。”她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  魈沉默几秒,点点头。

  

  “我名魈。如若遇见了她,还请告知我一声。”他低声说,“只需呼唤我的名字即可。”

  

  他轻咬了下舌尖,在脑海里勾勒附近大致的地形。

  东边有山,山有凶兽,生人勿近;北边是湖,一望无际,无法藏人。西南方向有些村落聚居,今晚已经全部搜寻一遍,未见踪影。

  

  那你,究竟会在哪里。

  

  既是担忧愧疚,也是占有欲作祟。象征业障的黑气隐隐浮现,又被他狠狠按下。

  

  现在还不行。

  找到你之前,绝对不行。

  

  魈转身,正欲向更远处搜寻。

  听见老妇人询问出声:

  

  “我斗胆问一句。仙人,你和这位姑娘,是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  他停在原地。

  半晌。轻声说:“对她而言,恐怕是灾祸。于我来说……”

  

  他顿住了,没有接着说下去。傩面浮现,遮住他原本面容。

  

  -

  

  你听见门合上的声音。

  

  外面的雷鸣暴雨即刻退散,老妇人回来向你通报平安。

  “他已经走啦。”她语气和蔼温柔,“看样子往北边去了。”

  

  你用力点头,手里还捏着没吃完的半个包子。

  你有着与画像上一模一样的脸,因为几天的逃亡稍显狼狈,但精气神十足。

  

  老人说:“我看那仙人,倒也不像有什么恶意。”

  

  你想了想:“我实在记不起来啦!既不知道他为什么追着我不放,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躲他。”

  “只是刚刚偷看他时,感觉心脏很痛。”你又咬了一口包子,“感觉扯上关系的话会很倒霉。”

  

  老妇人没有劝你,只是又给你端来些冒热气的吃食。

  

  你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身上那点摩拉,不够这些东西吧。”

  

  老妇人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  “你救了我老婆子一命,这些算得了什么?——家里还有些干粮,你赶路的时候记得带上。”

  

  -

  

  另一边。众人正在开会。

  

  地图上被圈圈点点的标记铺满。钟离最后一个推门而入,站在桌旁。

  

  风神以眼神询问。

  他摇了摇头:“不见人影。”

  

  一夜过去,大家脸上都是遮不住的疲倦。

  

  钟离捏了捏眉心,淡然道:“采买补给,总是要进主城的。通知七国城邦,要求他们见到人就通报——”

  

  “真把她当犯人找啦?”散兵抱着胸,饶有兴味地插话,“知道的是要去登门道歉,不知道的以为去寻仇。”

  

  钟离停了停,恍若未闻,接着说:“至于找到人之后,由哪边照顾。”

  他压了压喉间上涌的血腥气,闭了闭眼道:“之后再议。”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太夸张了。

  真的太夸张了。

  

  璃月港门口,你看着满大街你的画像,瑟瑟发抖。

  好在你虽然不记得前尘往事,保命谋生的手段还有一些,易容道具往脸上一戴,谁也不知道你就是他们在找的神秘少女。

  

  你缀在入城的队伍后面,千岩军看看你,再低头看看手里的画像,大手一挥:“下一个!”

  

  你面上神色不变,心中暗暗窃喜:新月轩我来啦!!

  边大步向前跑去。

  

  有风停在你身前。

  少年仙人低低唤你:“姑娘。”

  

  你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一步。

  难道是发现你了?

  你看了看自己还在生效的易容道具,强作镇静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魈朝你伸出手,手掌摊平,是你的右边耳坠。

  

  你这才放下心来。

  唯唯诺诺地一边道谢,一边伸手要拿。

  

  指尖擦过他手掌的瞬间,手腕被他扣住。

  

  你惊慌抬起头。他轻声说:“我在找一名姑娘。约莫你这么大的模样,笑起来温柔极了。”

  

  他的手握得很用力。自顾自接着道:“我明知道她爱慕我,却故作不知,只在她身上找别人的影子。明知她想融入大家,却不愿意给她机会。明知道——”

  

  他还要说下去。

  

  “不好意思,你……你能放开我吗?”

  你的手腕被捏得很疼,紧张又哀求地看着他,“我不认识你,也不知道你说的是谁……我只是路过,拜托你放我走吧。”

  他不说了。

  流金色的眼眸定定地看着你。

  

  好一会。他松开你的手,低下眼去。

  “是我认错了。”他艰难开口,“冒犯了姑娘,实在抱歉。”

  

  你在第一时间逃窜离开,因而没见到他呆站在原地,语气近乎茫然,自言自语说:“她不愿见我。”

  右手指甲深深陷入肉里,深红血液顺着指节滴滴答答淌下来。

  

  周围人捂嘴惊呼。有姑娘想上来为他包扎。

  他极慢、极慢地弯下腰,然后跪坐下来。心口处传来陌生的疼痛,比他受过最重的伤还要烈上千百倍。

  浑浊魔气悄无声息缠绕上来,有透明水滴坠于地面。

  

  他似乎是说给自己听,轻声重复道:“……她不愿见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【或许不太明显,但本篇是《被所有人讨厌的你决定去死 》的后篇~】

  【彩蛋是后续,大概讲的是驯养入魔的魈。竟然是和魈困的he作者本人也觉得很难以置信。】

评论(218)
热度(30228)
  1. 共19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