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 friends @珊珊子.

【原乙】魈只拿你当妹妹

  突然摸的一个暗恋成真文学。

  非常感谢@周 老师!文里很多灵感来自于她。谢谢菩萨教我写文…

  以及是献给@rhine343 的表白之作,没有33老师这篇就生不出来,33老师我最爱你了啊啊啊啊啊啊(在发疯)

  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你是在几百年前被魈捡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你躲在山洞,面前邪灵缓缓逼近。黏腻血腥的气息喷到你脸上,你发着抖,手里紧握着一块尖锐石头。

  

  下一秒,和璞鸢刺破那邪灵的心口。黑色邪灵缓缓倒下,显露出身后少年清瘦身姿。

  

  他低眼看着你,开口说:“木石无法伤它分毫。”

  你松开手,石头应声而落,在地上翻滚了几圈,隐约能看到沾着的暗红血迹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不打算停留,只淡淡让你快些回家。你发着抖点头,不知道他脸上凶恶的傩面和刚刚的魔神残渣哪个更吓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转身要走,想了想,又回来。面具已经不见,露出下面漂亮的面容。

  “这个给你。”他伸手给你一瓶药膏,手指白细纤长,“记得包扎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指的是你手上用力攥住石头时被棱角划出的口子。

  你接过那个精巧的白瓷瓶,少年仙人便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几天,夜里又遇见。一向清冷的仙人显然皱了皱眉。他随手消灭魔物,面具消散,问:“不是让你回家么?这一带夜里动荡,魔物颇多。下次你再遇险,我不见得刚好在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后知后觉意识到,或许他是担心脸上面具吓到你,才一直摘下来和你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他又说:“罢了。你家住何处?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你想了想:“曾经住在地中之盐那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没再说话。前几年盐神陨落,地中之盐已经没有人居住了,逃出来的盐神子民大多去了璃月,寻求帝君庇护。

  好一阵子。夜风吹的你发抖,那仙人终于开口,声音一如初见时冷淡疏离:“你若无家可归,跟我生活一段时日也无妨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出来的话却很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你忍着眼泪拼命点头。他便接着说:“我名魈。找我时就唤我的名字,我会赶到。”

  于是一起回了望舒客栈。客栈老板震惊地看着你们俩,不知是误会了什么。魈冷着脸让他在楼上多准备一间客房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马上就准备,马上就准备!”老板拍着胸脯保证,过了半天,还是没忍住,问,“不知这位小姐是您的……”

  魈被问的一愣,你轻轻软软替他答:“是妹妹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气几乎滞住。少年仙人偏头看了看你,不置可否。

  

  你便在望舒客栈住下来。一开始你和他只是偶尔打个照面,后来深夜里遇到他,身上带着鲜血淋漓的吓人伤口,连周身的风都带着血腥味。

  

  他却不觉得痛似的,神色平静从你身边走过。

  你回到房里,躺在床上,试图入睡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是不该在意的。他那么厉害,完全不需要别人关心,一个人就能处理的很好——

  

  即使你明知道是这个道理。

  仍然被冲昏了头似的,鼓起勇气敲响他的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咚咚。轻轻的两下。你在等待时低下头,发现自己出来的太急,赤脚踩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没等多久,房门吱呀一声打开。

  清冷月光从窗户投射下来,带着一些凉意,浅浅缀在少年仙人发间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事?他声音带点鼻音,似乎被打扰了睡眠。

  “你身上的伤,”你把白色瓷瓶小心递给他,“记得包扎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初遇时他给你的那瓶药。你用了一点,发现药效太好,没舍得用,偷偷藏了起来。

  魈低眼看了看那个瓷瓶,不知道记起来没有。把人家送的东西拆封了再送回去,你有点不好意思,小声补救说:“你自己包扎有点不方便吧?我帮你?”

  

  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。魈背对着你脱下上身衣服,皮肉在月光映照下显得莹白,旁边是鲜血与淤青交织的伤口。

  你庆幸他看不见你发烫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还得上药。上药时,手指不经意就会碰到他温热的肌肤。你的手天生冰凉,他能忍穿骨的伤,但似乎忍不了冷,你稍一碰就轻轻发颤。幅度很轻,很快就会克制地停住。

  

  简直是煎熬。

  

  好不容易弄完,你出了一身汗,轻声对他告别。少年仙人应好,在你离开时不自在地喊住你。

  “今日麻烦你了。”他已经穿好了衣服,衣领处隐约还能露出缠好的绷带,“你若是需要什么,只管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生分做什么?”你摇了摇头,笑着喊:“哥哥。”

  这次他嗯了一声,目送你回房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关系便亲近了不少,甚至岩王帝君与夜叉众也都知道你这个便宜妹妹。一起闲聊时,浮舍大惊:“他把那瓶仙药都送给你了?!那是帝君之前赏的,我找他要了几次,想拿来研究一下,都没肯给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装作叹气:“唉!魈有了妹妹就不要咱们这些兄弟啦!”

  你不好意思地摇摇头。魈从远处看过来,冷淡嗓音警告似的开口:“别逗她,要是闲的无聊,今夜你去负责讨伐魔神残渣。”

  

  浮舍哼了一声:“臭小鬼,这性格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,一点儿不讨喜。”

  他用大掌拍了拍你脑袋:“你可不能跟他学!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刻意收了力气,但是还是震的你脑子嗡嗡的。你眼冒金星,一边点头应好。

  魈又开口:“她是凡人,你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浮舍用四只手捂住耳朵:“别念啦!别念啦!”

  

  再过几年,你出落的更漂亮,骨肉匀停,浮舍便故态复萌,打趣道:“我们妹妹这么漂亮,还没有媒人来问么?”

  

  魈根本不理,把你拉到旁边,和浮舍隔出三米远。

  

  其他几人也叽叽喳喳讨论:“我上次听闻许家小子喜欢我们妹妹……”

  “哪止他一个啊!我们可得好好挑挑……你说魈这么宠我们妹妹,等妹妹出嫁的时候不会哭鼻子吧?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是异口同声的“好想看!”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距离很近。你不自在地偏过头,魈想了想,道:“我听他们说,凡人习俗里是父母托媒人去说亲。倘若父母不在,便是兄长帮忙。你若有意中人,教我知会一声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顿了顿,又补充:“我调查过一番,她们说的许家长子就不错。”

  他是真心实意把你当妹妹,为你着想。你移开视线,笑着说:“我还没考虑过这些。你是不是嫌我吃的多了,想赶我走呀?”

  

  当然是考虑过的。这几年媒人几乎把家里门槛踏破,怎么会真没想过?

  可再俊美的外貌,再富裕的家世,再横溢的才华……都不是在那个晚风夜里,把你从魔物手里救下的那个少年仙人。

  

  都不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魈叹气:“怎么会?想住多久都可以,毕竟我真的把你当——”

  你打断他的话,笑着说:“外面好冷!我要先回房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那么,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?

  

  你低下头躲着魈的视线,声音闷闷的:“我已经收拾好东西,过几天就搬走了。架子上给你留了些药,你要是受伤的话记得自己擦。”

  

  清冷仙人沉默下来,似乎有些焦躁,又强忍着,最后只说:“也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千百年时光匆匆过去,夜叉众纷纷陨落,你们两人只剩彼此而已。

  但即使这样,你也不能再呆在他身边了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看见他受伤,心里也会一并疼痛;给他上药时会心跳加速;看见他与别的女子站在一起,就会不可抑制的泛上苦意。

  

  但又不能说出口,只能扮演乖巧又懂事的妹妹。

  好痛苦,无法再忍耐下去了。

  与其这样,还不如离他远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你彻底消失在望舒客栈,融进璃月港如同雨水汇入江海。少年仙人连续几天心神不宁,不成气候的残渣竟然也能将他伤的血肉模糊。

  

  客栈已经换了几任老板。新老板刚刚走马上任,望着看起来不剩什么气的仙人,心里直犯愁。之前是直接送到你那边养伤的,如今你的房间人去楼空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这伤不管不行,我送您去不卜庐吧。”他最后这么说。

  

  魈微微合上眼,声音很低:“不必管我。凡人药物对我无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须这么麻烦。千百年前,还没捡到你的时候,受再重的伤,捱着捱着也就愈合了。战完直接昏死在地上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的夕阳时分,身上剧痛而身边空无一人的情形,也不是没有过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什么表情,和衣躺下。夜深露重,却始终无法入睡。

  身上伤口一跳一跳地疼。

  

  再也忍不住,只好起来,推开已经没人住的房门,够到架子上拿药。

  

  药膏温雅清新的气味在房里散开。这些年你死磕岩王帝君赠给你的医书,以医入道,勉勉强强混成个仙人当。每次身上都萦绕着草药香味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空气中四溢的药香,就仿佛你从没离开过,还会在深夜揉着眼睛困倦地迎上来,细致温柔地涂过每一寸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仙人站在原地没有动。

  半晌,慢慢靠在墙上,左手抚上心口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。

  明明此处没有外伤,为何心脏……比其他伤口还要疼痛的多?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小半月,无论如何也忍不住,只好去求岩王帝君。

  “既然舍不得,为何要放她走呢?”帝君如此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仙人茫然了一瞬。

  “我只是觉得她或许想出去看看,”他慢慢思量着答,“过段时日,总也是要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毕竟是妹妹啊。不可能真的渺无音信,一去不返。

  

  帝君笑着摇摇头,又说:“你问我知不知道她为何离去,我的确有些头绪。”

  魈立刻抬起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由我说出来,着实不妥。”帝君补完后半截,“你还是亲口去问问她更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结果到处也找不到人。这些年来你打人的本事没有,躲人的本事倒是一流。

  再见到已经是小半月之后,你被几个人强拉着手,跌跌撞撞往郊外客栈里带。

  

  你手心冒着汗,一小袋药粉藏在袖间,只待时机合适,立马就能把他们置于死地。

  但还没等你出手,少年仙人已经随风而至。

  

  他神情很冷,一只手把你手腕箍得死紧,随手就把几人击昏在地,转身拧着眉头,声音里是难得的恼火:“为什么不叫我?”

  

  只要喊一声他的名字,只要在心里默念。他都感应得到。

  但一次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他心里无端地躁郁起来,想说什么,又不知道从何开口。想了半天,正要缓下口吻带你回家,话到嘴边,又猛然止住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你抬起头,漆黑眼睫濡湿一片,肩膀微微抖着,大颗泪珠往下滴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明白。”你说。

  

  不明白当初他为什么要救下你,不明白为什么察觉不到你的暗恋情意。不明白为什么能够放你走,也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又要救你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真的不明白吗?只是不想明白吧。

  因为魈他,自始至终只把你当妹妹看。

  只是你一厢情愿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你笑了一声,睫毛垂下来:“不要找我了,既然不喜欢,就放我一个人呆着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仙人罕见的有些无措。想说一直把你当妹妹,怎么会不喜欢?结果刚说完前半句就被你打开手。

  

  不行了,再也忍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猛地凑近他,亲上他没什么血色的、柔软温热的唇瓣。

  

  魈的身体完全僵住,薄薄的肌肉紧绷起来,几乎忍不住想挣开你。

  当然是轻而易举的事,你怎么打得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但到底心软,到底怕出手重了害你受伤。

  于是又克制着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什么也不想管了,恶狠狠地把他下唇咬的出血,两个人都搞得狼狈不堪。

  

  好一会儿。

  你终于放过他,口腔里还残留着淡淡的铁锈腥味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下总该明白了吧?”你盯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说,

  “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哥哥过。听明白的话,就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于是过了几年安生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魈果然没再来找你,大约是被你吓跑了。至于你出行时身后总跟着的一抹身影,周遭村落被剿灭一空的盗宝团营地——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哪个好心人做的吧。你拒绝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也有了新的男性友人,时常一起喝酒聊天。在他提出带你回家的时候,也没有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晚风好冷。

  

  你今天喝的太多,晕晕乎乎的,酒醉时隐约又看到那位日思夜想的仙人。

  

  是幻觉吧?

  不然怎么会露出那种,仿佛难过一样的表情。

  怎么会用清冷嗓音说,“不是说不把我当哥哥看么?几年的功夫就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就算是幻觉也好。

  你趴在他怀里,很小声地哭起来。

  泪水打湿了他右边颈侧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和他回家。”你哽咽着,断断续续地说。

  他揉了揉你的脑袋,答应:“嗯。我带你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幻觉会这么真实吗?

  你费力地思考,但酒精让大脑一动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想了,接着迷迷糊糊说:“我很想你。很想帝君。也很想浮舍他们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不折腾了,在他怀里仰头看着满天星河。

  怀抱是热的,很暖和。

  

  你突然说:“对不起我那天咬你。我太生气了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他回答,“不疼。想怎么咬都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很怀疑:“真的?”

  

  他笑了一下,轻轻说:“真的。怎么会骗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Fin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写完啦!这次难得走出舒适圈,尝试了比较完整(砍了很多part也不是很完整)的剧情线,但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!再次感谢周老师教我写文!

  

  也非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们~希望你们享受这段短暂的爱恋。

  彩蛋是在床上叫他哥哥。随手摸的一两百字很短,也不黄,说实在的没什么趣味(好直接…)不看也是完全ok的~

  我们下篇见!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169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