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 friends @珊珊子.

【原乙】你买来的魈并不爱你


追妻火葬场 

为了剧情有相当多和游戏冲突的设定。ooc预警。


-


在你第三次告白失败之后,再去望舒客栈已经找不到魈的影子。


说不难过是假的,这几年你费心费力给他攒六命、抽专武、赌圣遗物、养队友。你每次大世界和深渊都带着他,而不是体验更好的新角色。你玩这个游戏的意义几乎只剩下他。


可是魈并不喜欢你。

他的好感度是灰色的,锁死在0,你越是带着他,他越是躲闪。


你带他做委托,他冷淡地说麻烦;你请他住进为他打造了小半个月的尘歌壶,他却宁肯睡在望舒客栈的客房;你向他告白,他说——

我心中已有他人,不必在我身上多费心思。


这么久的相处下来,你也稍微知道一二。他在思念他最初的主人。

没错,你是从前任号主手上买下的他。那时候你还是个萌新,眼看魈的池子就要结束,你用完了攒下的最后一点石头也没有奇迹发生。


你想了想,去闲鱼上收了个50块的初始号。号上空空如也,除了那个让你一眼就心动的少年仙人。


周围人都劝你:这号不安全,改不了绑,人家想找回来不是分分钟的事?

你不听,每天肝几个小时,终于把他养成一击十几万伤害的满配夜叉真君。


现在你突然感觉好累。

被你买回家的少年仙人,从来就不曾分给你半个眼神。


你敲响了当初卖给你号的妹子的qq。

“这号还给你,”你说,“我不玩啦,你要是有空的话上去看一眼。”


对方沉默了半个小时,再回你的时候吱哇乱叫:“哇!!!六命!!满精!!阳寿圣遗物!!大佬真的还给我?”

“不玩了。”你说,“我玩自己原先的号去。”


临别前你最后登了一次游戏。去和每个同伴简短妥帖地告了别,最后停在望舒客栈。

“怎么了?”老板问,“您在等人吗?我给您叫过来?”


你轻轻说:“不必,我也不想再等啦。”


你回到萌新时创建的号,和心血号的原号主互加了游戏好友,她是个高中生妹妹,性格很软很热情,常常问你要不要帮忙打本。


对了,你现在是二十级的萌新,一刀998伤害那种。

你说不用。尽管如今你打一个本常常要磨个三四分钟,但你固执地不想看到那位有着金色眸子的仙人。


号上没什么资源,你也乐得清闲,不像以前一样重氪重肝。偶尔上上游戏,工作忙了就上的少,和号上每个角色都关系不错。


又到了魈的池子。

你本来下定决心不碰这池子,却在最后一天不小心抽了一发。


流光四溢。

漂亮的墨发仙人向你行礼:“三眼五显仙人——魈,听召前来守护。”


你在那一瞬间心里一紧。幸而这个魈是全新的,混沌卡池中出生的魈。他性情虽然清冷,但对你笑的时候极温柔,会为你摘去掉在发间的落叶,生辰时带你去看花灯,尽管他嘴上说只是顺路罢了。


这是只属于你的魈。

你决定养他。


你翻遍了家里的清心,无奈仍然不够,只好向高中生JK寻求帮助。

“嗯嗯!”她很热情,“我现在上号,你进来吧!”


你进入了她的世界。

距离你上次来这已经隔了一年有余。她本来拉着你要去和角色们都见一面,你婉拒了她的好意,开始在璃月的山峰间穿行。


清心生于高山之巅,你在采一株险峻之处的清心时脚一滑,从高崖上直直坠落下去。

体力也已经见底,你认命地闭上眼睛,等待着三秒后去神像那里报道。


预想中的剧痛并没有来临。

有人接住了你。怀抱温暖,气息却比夜风更清冷。


你再熟悉不过。

是他。


再睁眼时,你仍然立于山顶处。魈弯下腰替你采来那朵清心,率先打破沉默:“你在养甘雨?”

你勉强笑了笑,没接话,高中生JK紧跟着来了,大大咧咧笑着说:“她现在又在养魈,我和她说把号还给她也不肯,可能还是喜欢自己亲手抽到的感觉吧。”


魈动作一顿。

你不想再听下去,匆匆和两人告别。


清心仍然不够,你和你的魈道了歉,说两天后一定把他拉到90。他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我并不在乎那些事情。”他手上是一把护摩——你决定养他的时候,和璞鸢池子早就过了,“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
采完清心又开始打天赋本。你嫌自己打得太慢,开始和人匹配,却又和他遇见。

你条件反射般想取消匹配,他不轻不重问:“你觉得还能找到比我强的队友?”


这是你养出来的魈,你清楚他高的离谱的双爆。

可问题根本不在这里。


你刚想拒绝,他又说:“不是要养别的……魈么?自然是越快越好。”

你一想到家里的魈,又觉得也有几分道理,于是点了准备。


十几秒结束战斗,你去领素材。

魈站在你身后静静看着你。

“你不帮她领么?没体力了?”你有些奇怪,随后立即抛之脑后,“那我去找新队友了。”


他闭了闭眼,说:“再来。”


你乐得挂机。一连打了十几场,你摆摆手:“不打了不打了,够了,我回家了。”

你着急回去见你的魈。

不等他回应,你已经点了退出。


他一个人站在原地。慢慢地弓腰半跪下来。

刚刚强忍的业障侵袭的剧痛一下子卷土重来,更深重地反噬他的神智。


以往的日子里,你都是叫上钟离给他开盾,稍微蹭破点皮就着急给他呼呼带他回血。

可今天你丝毫没注意到他见底的血量,也并不在乎他周身黑雾弥漫,几欲入魔。

你已经不在意他了。


你拿着繁荣的素材,给你的魈戴上三皇冠。他看起来无动于衷,嘴角却微微扬着,乖乖低下头任你动作。

你翻着背包,皱起了眉。


“……哪来的清心?”你在背包里发现了一大捧白色花朵,却并不知道什么时候采的。

何况你的魈已经等级拉满,不再需要这些了。

你嫌它占位置,随手点了销毁。


-


晚上你和高中生JK聊天,聊着聊着又聊到游戏上,她很苦恼,说:“我想要魈的那个名片!大佬养了这么久,好感度怎么是0啊?”


你说:“呃……现在应该好了吧?”

既然是因为讨厌你才锁住好感度,那换成原号主应该就正常了。


高中生JK不明所以,答道:“没有啊。那个好感度条一动不动,我不夸张,真的是一动不动!”

你笑了一下,不再深究。


经过上次素材本的事,你对魈带你打本倒没太大抵触情绪了。基本是他清怪,你带着自家的魈喝茶看戏,在血溅到你家魈的时候赶紧为他挡去,低声问他有没有伤到、业障是否发作、要不要回壶中歇息。


你的魈轻轻说,没事,哪有那么脆弱?又看了看战场中央的魈。

“他看起来似乎有些伤心。”你的魈如是说,“但我确实不愿你去哄他。”

你只当他看错了,给他投喂你新做的杏仁豆腐。


这么在辰砂本刷了一段时间,花和羽毛很快出了极品,但杯子只出了几个勉强能用的。你又刷了几个星期,仍然一无所获,摆摆手说:“不刷了,就这样凑合着用吧。”


魈偏过头,问:“不够好,再多打些时日也无妨。”

比起你给他刷了一年半的杯子,这件确实有些不够看。但你只笑道:“也不用要那么好,这一身足够两个人一起游览提瓦特大陆了,若有什么闪失,我当然会护着他。”


他默然不语。


你回到自己世界,骤然发现身上多了一件极品风伤杯。

熟悉的数值和气息。

是你们俩奋战无数日月拿到的那件。54.5的最高双爆。


你记得你给他戴上头冠时,他似乎也高兴过一瞬。

转瞬即逝的笑容。日子过的太久,你现在才想起。


你的魈轻轻唤回你的神智。

他接过你之前为他刷的那件勉强能用的头冠,低声说:“我不愿用他的东西。假如你觉得我不够强,我回头自己去岩中幽谷再探寻几番。”


你哪里舍得。你微微笑着把那件杯子随手扔到一旁,牵起他的手。

“不想用就不要啦,我们回头两人一起去刷。不过马上须弥就开了,到时我先带你去须弥转转。”


紫色的时之杯落在道路旁边,翻滚几圈,彻底没了踪影。

你牵着你的魈往前路走去。


-


和原先魈的be就到这里,粮票是硬生生被我凹出的生硬勉强he(不看也完全可以)

女主视角虐的不够狠但是我实在懒得写魈视角了(哪来的懒狗)

  

后篇是当魈打算出来时 你却不抽了 ,是@鹤 宝的梗,大概是关于你的魈视角和一些后续~

评论(379)
热度(14346)
  1. 共11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